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长春花园深夜传来呼救声 物业公司赶到化险为夷

发布日期: 2018-09-23 23: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近日晚22时18分,公明办事处长春花园27栋一住户黄女士家传来阵阵呼救声:“救命啊!着火了!”黄女士一边呼救,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正在长春花园带队落实防台风“山竹”工作的公明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冠文听到呼救声后,第一时间携灭火器冲进火场,仅用时几分钟便将着火点扑灭,阻止了火势发展蔓延,此次意外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黄女士回忆,事发当晚她进入厨房煮汤,打开煤气罐,引燃煤气灶炉时,突然一股热浪猛烈袭来,煤气灶顿时被大火包围,“我赶紧冲出厨房,边呼救边打电话给管理处,又打电话报警,然后带着儿子往楼下跑。”黄女士说。

当天晚上正是台风“山竹”到来前夜,公明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冠文等正在长春花园管理处检查“三防”工作。听到花园内呼救声,陈冠文与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带上简易消防设备冲进火场,陈冠文说:“我们跑到起火房间大门时,黄女士刚好跑出房门口,我走进看到厨房内煤气灶有火苗在往后墙上喷,我便拿起灭火器喷去,直到火熄灭了。”

当派出所警察赶到现场时,火已经扑灭了,煤气罐总阀关闭,从事发到起火点被扑灭,仅用时几分钟。与此同时,花园的数名保安员还在事发现场的楼下已组成了警戒组、疏散组。

事后,经警方调查,起火位于业主家厨房灶具与煤气管接驳处,原因系住户黄女士在当天下午自行清洗灶具过程中,怀疑是不小心脱落了管道的接驳处。黄女士对物业公司的迅速反应,冷静处置火情,保障业主财产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花园小区一旦发生火灾,自救很重要,居民和物业人员是处置火情的核心。火灾发生后物业公司的快速反应,才能保证小区消防设施正常运转,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反应处置。居民也要掌握基本的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日常应常检查电源开关、燃气接口、阀门的密闭性,外出时及时关闭电源、燃气等,避免火灾的发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