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分局精确部署警力 确保中秋假期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25

假期巡查。

车站检查乘客身份。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中秋假期是许多上班族和学生休息的时间,但光明有这样一群人,假期仍然坚守在岗。记者近日从光明分局获悉,该局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中秋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维护辖区群众安全度中秋。

加强值班备勤和社会面防控

据介绍,中秋节期间(9月22日至24日),光明分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充足警力值班备勤,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全局共安排值班警力600余人次,备勤警力1000余人次,同时安排机训大队半数以上警力实时待命,落实好装备器材,确保能随时处理各项突发状况。截至9月24日20时,光明分局110接报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5.56%,其中,受理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4.78%。

在辖区内的公园、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分局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充分调度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共有群防群治力量1400余人次参与到社会面的巡逻防控任务中。辖区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及因出行、游玩等家庭活动引发的拥挤、踩踏等各类事故。

严格落实督导检查

此外,“中秋节”期间,分局领导每日带领值班备勤民警到辖区重点场所及公园、商场等检查督导安保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认真落实;各单位严格开展安保检查。消防大队从严落实重点部位防火工作,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治安大队牵头做好人流量大的区域、商场及周边安保督促检查工作;机训大队叠加派出所开展武装巡逻,重点是对人流密集场所和商场、公园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常态开展卡点查缉工作;分局纪委办加强督查力度,每天安排督察组对机训大队、派出所、光明高铁站、红花山公园等的值班备勤及安保警力部署、枪弹库工作进行检查,并督察通报。

光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光明分局将鼓足精气神,落实市局和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安保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安稳定,为光明区群众安居乐业、欢度假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