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2018年度ITF元老赛事将于10月13-17日在光明区举行

赛事总奖金达5万美金

发布日期: 2018-09-28 20:45 [绿色光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许艳春 廖萍萍)乐享网球,筑梦光明。9月28日上午,2018年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光明区润桦全福楼会客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度ITF元老赛事将于10月13-17日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本届赛事将升级为2级黄金赛事,这将是亚洲地区唯一2级元老赛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各地的251名球员报名。

据了解,2014年,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正式落户光明,是中国继北京、香港之后的第三站赛事,已成为光明区一张亮丽的体育名片,今年将是ITF元老赛在光明举办的第五个年头。

发布会上,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副局长包小红介绍,经国际网联批准,2018年度赛事等级从去年的3级升级为2级,ITF元老赛赛事级别最高级为1级。至此,ITF深圳站赛事五年完成四级跳。本届赛事在项目设置上,按照年龄段分6个组别,共设置21个单项比赛,赛事总奖金达5万美金。截至目前,已有251名球员报名,其中国内球员103人,中国香港球员23人,中国台湾球员46人,国外球员79人。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日,到时预计球员报名人数将会上升至260名左右。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赛事的整体水平,增加球员的参赛体验感,本次比赛还将充分运用高科技,比赛中将增加专业的场地电子计分系统,在球员休息区LED屏幕公布实时比分及赛事进程,让球员能随时掌握赛程,安排时间。另外为给每名球员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精彩瞬间,比赛期间还增加了云摄影技术,现场将安排十名摄影人员,对各场次比赛现场进行抓拍,球员可通过刷脸技术下载自己在比赛中的精彩照片,同时可以在嘉年华现场免费打印照片。

正值ITF元老赛深圳站五周年,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赛事系列活动丰富多样,“大湾区元老交流赛”、“网球进社区”、“网球嘉年华”、“网球进校园”等配套活动大范围展开,扩大ITF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扩大群众基础,,同时也让光明的网球运动热潮再一次升温。

包小红还表示,9月19日,深圳市光明区正式揭牌成立,将“新区”升级为“区”,意味着管理体系将更加完善。将加大力度提升光明区在网球界的地位、推动网球项目普及与推广、服务全民健身工作上,认真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利用场馆资源。充分利用网球文明、高雅、礼仪的特性,贯彻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城市名片,吸引海内外网球爱好者及观众,带动酒店、旅游、零售等相关行业发展。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光明区文体教育局、香港元老网球总会、深圳市网球协会协办,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