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废水再利用 光明河道将实现生态补水

发布日期: 2018-09-29 16: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汤茵琪)目前,茅洲河光明段已由公明水质净化厂应急补水工程和光明水质净化厂尾水实现生态补水,河道水质得到良好改善。光明区将完成光明水质净化厂、公明水质净化厂的扩建工程,对辖区内的河道实施生态补水。

据悉,光明水质净化厂补水规模为30万m3/d,向茅洲河干流中游、公明排洪渠、上下村排洪渠、新陂头河、楼村水、木墩河、东坑水实施补水工程;公明水质净化厂补水规模10万m3/d,向茅洲河上游、玉田河、大凼水、鹅颈水实施补水工程。 

光明区环保水务部门提醒,对已实现生态补水的河道,虽然河流清澈见底,但用于河道补水的再生水不适合人体直接接触,出于安全和健康考虑,请市民朋友们不要玩水或下河游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