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警情同比下降10%

近九千名警力确保光明区国庆假期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07

街头巡逻。

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国庆期间,光明分局提前筹划、精确部署、勇于担当,近九千名警力在岗执勤,营造了光明区平安、稳定、有序的节日环境。

针对国庆期间人流量大、市民集中出游的情况,光明警方坚持“显性用警”,开展“亮警灯、大巡逻”行动,加强对光明城高铁站、光明大观园、公明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值守,增派巡逻警力,开展叠加巡逻,进一步提高人流密集区域的见警率、见灯率和管事率,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震慑,为市民朋友创造更平安的社会环境。

在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光明警方进一步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针对节假日市民会饮酒聚会的情况,光明警方坚持每天对酒吧、KTV、休闲会所等辖区歌舞娱乐、休闲按摩场所进行检查,同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凌晨2点前必须停止营业的具体规定;对辖区的“三小”场所、公众聚集场所和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区域,光明警方坚持每天清查、即时整改,共检查单位场所1005家,整改隐患131处。

截至10月7日下午17时许,国庆七天,光明警方共接有效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未发生重大案事件、火灾和公共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