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男子遭飞来横祸 幸遇美女护士施救

发布日期: 2018-10-08 11: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 9月29日,在公明北环路天桥下,地铁施工处,一名男性陈某骑着自行车经过时,不料“飞来横祸”,上方两块铁栏脱落,正好砸中陈某头部,陈某顿时鲜血直流,倒地不起。

陈某倒地时,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下村社康护士骆美连和丈夫恰巧经过,撞见这一幕,骆美连立刻叫丈夫呼叫120,自己则冲陈某奔去。经过快速简单的查体,骆美连确认陈某已失去意识,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了约1分钟后,陈某手脚轻微地抽动了下,恢复少许意识,骆美连丈夫从车上拿来枕头,她压住陈某出血伤口止血,一边用力掐陈某的人中、虎口,呼喊伤者,不断给予刺激清醒。

“疼……想睡觉……”陈某无力呻吟着。“你别睡啊!我们来聊聊,你今天准备去干吗?你要是睡着了,我们就帮不了你了!”骆美连大声呼喊着。据介绍,在这种情况下,伤者一旦陷入昏迷或休克,将很难挽救生命。所幸在骆美连不断刺激下,陈某的意识也逐步清醒恢复,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陈某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当时在场围观人员目睹了骆美连的抢救过程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赞赏,骆美连微笑着说:“当时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这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吧。”

据悉,仅在9月份,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就相继遇上2起院外心肺复苏抢救事件,救回2条鲜活的生命,再次彰显医院整体急救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江珊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