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凤凰国庆期间查处近千公斤违规存放危化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08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国庆假期期间,凤凰办事处从严查处违规生产、销售和存放危险化学品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节日七天里,共查处危化品违规存放点3处危化品近1000公斤。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凤凰办事处立足实际,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主要由安委办牵头,组织安监、消防、网格、社区等部门单位,15个安全网格巡查员全员出动,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在某旧厂房内,检查人员发现存放天那水、复合胶水、松节油、废旧机油等危化品数百公斤。最触目惊心的是,检查人员在某出租屋排查时,发现存放天那水和柴油约500公斤,现场没有采取任何应急处理措施,也没有配备灭火器材。数名员工居住在该出租屋内,还有人在使用煤气生火做饭,万一油桶腐蚀泄漏碰到明火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检查组负责人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系相关环保危化品公司对危化品进行了清理,同时要求安全网格和专业网格巡查员继续不间断开展危化品专项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另外,检查人员在某物业小区一楼士多店内,发现了藏匿的两桶柴油共160公斤。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凤凰办事处共对3处危化品存放点进行了查处,暂扣危化品991公斤。

据悉,此系凤凰办事处自今年8月起到2020年底前开展为期两年半时间的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斩获之一。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继续进行危化品行业集中整治工作,并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