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光明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08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黄兴华 潘曼凌)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宪法法律意识,强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近日,光明政法办在光明小学开展了“青少年普及宪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主持人宣讲、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同学们科普了宪法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阐述了宪法与中学生的紧密联系,引导青少年要主动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让学生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宪法、领悟宪法。活动中,主持人还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一是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二是如何防范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三是怎样远离犯罪。并从中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特点及犯罪的成因。

据悉,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册1000余份,派发活动纪念品100余份,不仅提高了青少年法律意识,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和谐校园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