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综合市场二、三楼暂停营业 全力配合消防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 2018-10-08 20:49 [绿色光明网]


商户已撤场。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文/图)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是光明区2018年重点民生工程,自今年4月底开工以来,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各项工作有序渐进开展。目前,工程进入另一个攻坚克难阶段——市场整体消防大改造,630余家商铺经营者积极响应,暂停营业配合市场消防改造,市场预计于2019年元旦前改造完成并重新开张营业。

据悉,公明综合市场于1996年建成,按当时建筑防火规范设计,已不符合现行的消防要求,消防改造势在必行,为确保消防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公明街道办发函至市场管理方——公明物业公司要求协调解决商户清场施工问题,即要求二、三楼630余家商户暂停营业,并清空场地给施工方进行安全作业。

改造工程涉及630余家商铺经营者的切身利益。加之清场工作时间紧迫、沟通难度大、影响面广,物业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部署工作;为了维护社会与市场的稳定,消除内部矛盾、解决隐患纠纷,建发集团、公明物业公司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物业公司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岗位、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公司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多次赴现场沟通协调,指挥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经过近10天和二、三楼商户经营者的协调沟通,已获得全部商户对市场消防整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于10月4日清场完毕交付施工方。

经物业公司班子成员研究决定,要求继续加强值班人员对市场施工场地及二、三楼离场的巡查管控力度;做好人员、货物的疏导工作,注意商户经营者的动态,加强安全、协调工作,确保辖区和谐;各部门全力配合,保证通信畅通如遇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就商户货物搬离、退场秩序和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等,要求公司上班、值班人员注意工作方式方法。

为减少商家的损失,公明综合市场管理方正在按照程序上报对停业商家的租金、管理费的减免方案。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预计2019年元旦前改造完成并重新开张迎客。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