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英才学校举行祭孔典礼暨国学教育启动仪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09

同学们给孔子像献花。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 近日,英才学校举行祭孔典礼暨国学教育启动仪式,师生穿上儒服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共同纪念孔子这位伟大的先贤。该校同步启动国学教育,深入实践“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课堂”这一办学特色,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当天一大早,在众多家长的见证下,英才学校举行祭孔典礼。该校精心设计了各项细节,由师生身着儒服进行祭奠,现场庄重肃穆。接着,全体师生起立,向孔子像行礼,接着拱手高揖感谢父母恩和师恩。“这很有仪式感,让我以后会更加心怀感恩地学习。”一位学生说。

在国学教育启动仪式上,该校董事长周水祥、校长陈礼清等一同击鼓,正式在学校启动国学教育。周水祥告诉记者,实施国学教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田,有助于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英才学校充分保障国学教育投入,从上学期开始,已经做出了诵读经典的尝试,让学生领略到了经典的魅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后,该校各年级的学生分别表演了合唱《弟子规》、舞蹈《小书童+孔子曰》、朗诵《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等,家长们也深受鼓舞,对学校开展国学教育充满信心。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