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百余名光高学子荣获化学奥赛省市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09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  在2018年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大展雄风,获得优异成绩,198人参赛,101人次获奖。获奖人数之多、面之广,创光高之最。

在省级奖项方面,潘涛同学荣获广东省一等奖,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曾家祺、陈学强、蔡俊强、蔡正杰四位同学获得广东省二等奖。以上5名同学在省赛过后,又参加了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初赛,目前最终成绩有待揭晓。

市级奖项方面,李佳豪、王珊珊、张毛婷等27名同学荣获市一等奖,于松靖、黄树贤、蔡泽盛等27名同学荣获市二等奖,朱龙祥、杨全斌、林泽锋等42名同学荣获市三等奖。

光高化学竞赛真正实现了全面丰收、“全民获奖”,充分说明光高在化学竞赛培训、科学素养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做到了务实高效。

该校雷震宇老师所辅导的学生在本次竞赛中表现尤其突出,共有42人获奖,他因此获得广东省化学竞赛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李广凤老师、黄玲老师、罗健老师、王信鸽老师、郑乐平老师获市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梁小龙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