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税务五大便民惠企措施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发布日期: 2018-10-09 11:4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 “没想到资料递交仅仅3天,1.94亿元集成电路产业购进设备留抵退税就如期到账了!”近日,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税务代理科长周顺喜上眉梢。

周顺向记者表示,华星光电的技术能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顺利完成技术升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资金支持作用,尤其与光明区税务局迅速落实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分不开。

“这次也是他们及时提醒,我们才着手准备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申请。在申请过程中,光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先后8次主动上门辅导,为我们整理和初审会计资料,提供政策解读、疑难解答、发票品名规范意见等服务,送来了一场优惠政策及时雨。”谈起当时情况,周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光明区税务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仅用3天时间,近2亿元税款就走完了所有流程。

据悉,光明区税务局推出了五大便民惠企措施:局领导挂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税收宣传活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涉税辅导、建立税企联动宣传微信群、开辟税收优惠申请绿色通道。该局征收管理科科长董秋红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将服务大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推出一对一上门服务,主动提供税政解读、纳税辅导、申报初审等服务,还开辟了税收优惠申请绿色通道,想方设法为企业节省时间及人力成本,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税收优惠政策。”

近期,光明区正式揭牌成立,迎来了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作为全程参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光明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开满对光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光明区位条件优越,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交通便利,产业基础扎实,是深圳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我们税务部门将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不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转变税收征管方式,降低征纳成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各项税收工作做到极致,为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曾震 黄海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