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强力推进4条河道整治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1

白花河河道整治前后对比图。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今年是光明治水提质工作攻坚之年,区建筑工务局承建的新陂头河、白花河、楼村水、木墩河四条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治水提质考核光明新区的重点项目。目前,这四条河道整治项目进展顺利。

木墩河综合整治工程全长6.4公里,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洪水。治理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整治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生态景观工程等。目前该河道整治工程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白花河综合整治工程全长约3.98公里,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洪水。治理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治理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等。目前该河道整治工程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楼村水是茅洲河一级支流,河道治理长度5.75公里。综合整治工程主要涵盖河道防洪、水质改善、堤岸覆绿及服务设施等建设内容,目前该河道整治工程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整治范围为新陂头河干流及其南、北支流,整治河道总长13.59公里,其中干流整治范围从茅洲河与新陂头河交会处至公明水库溢洪道处,长7.09公里。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北支流整治范围从支流河口至深圳与东莞的交界处,长4.59公里。南支流整治范围从支流河口至公明水库坝下,长1.91公里。支流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治理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管线迁改工程、水土保持及环境保护工程、交通疏解工程等。目前已消除新陂头北支黑臭,已完成形象进度82%,正在加速推进建设进度。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倪德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