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网格员踏遍大街小巷保假期平安稳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1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国庆七天长假,光明区社区网格系统节日安全巡查没有休假。网格系统在扎实做好国庆节前安全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隐患排查及安全防护工作,做到“网格不空人、警觉不放松、巡查不停步”。网格员们实行假期轮班制度,7天时间巡查15万公里,踏遍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

据悉,网格办相邻网格员互为AB角,假日期间必须有部分网格员在岗并处正常工作状态,确保每天均对所负责网格及B角网格进行巡查。同时,进一步巩固隐患排查成果,紧紧围绕出租屋“五个危险源”巡查重点,对“三小”场所、“三边地带”及人流密集中心区进行全面巡查,特别是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燃气设备及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进行复查、核查,并将触角深入到隐藏程度高区域,力争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国庆期间,光明区网格员上报各类事件共22299宗,办结21599宗(网格员现场纠正20687宗),其中A类事件11568宗,消防安全事件共上报13598宗,办结13239宗,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为辖区节日平安祥和打下坚实基础。在做好网格工作的同时,区网格办积极配合扫黑除恶办检查各社区及相关单位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悬挂、海报张贴等工作,动员网格员积极参与涉黑线索摸排。

节日期间,区网格督察大队对15个网格站假期值班情况进行实地、随时检查,在岗履职情况良好。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姚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