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一周开出9张绿化带违规停车罚单

发布日期: 2018-10-11 10: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针对在绿化带上违规停放车辆的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一周内开出9张绿化带违规停车罚单,维护辖区文明停车、有序停车良好环境。

玉塘办事处针对违停现象,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巡查管控,严格查处绿地违规停放行为。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有关规定,对违规情况当场开出罚单,对不在现场的当事人,执法人员通过锁扣车辆或电话通知当事人接受处罚,并将测算出来的结果现场取证登记。记者了解到,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将处以每平方米五百元的罚款。据统计在9月21日至28日期间,玉塘办事处查处绿地停车违法行为9宗,罚款4500元,强力整治侵占绿地停车行为。

看着平日里这些破坏社区绿化环境的车辆受到惩处,路过居民无不拍手称快。一位居民表示,在绿化带上面停车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绿化带不是停车场,美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来守护,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点赞。

“文明都在方寸之间,城市绿化带是美化城市的重要景观,有利于净化空气,开阔视野。”此次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玉塘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破坏绿化带停车行为查处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通过严管切实做到发现一辆、处罚一辆,力求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努力维护市容秩序,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艳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