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倡导少开私家车 守护"深圳蓝"

发布日期: 2018-10-11 10: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一个人能够经常做到有车而不开车、少开车,非常不容易,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而文明开车也是绿色出行。”10月9日上午,光明交警大队以组织开展“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培训”为契机,开展“守护深圳蓝,全民绿色行”主题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深圳市委、市政府倡导的“爱我深圳,停用少用,绿色出行”活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对绿色交通发展的认知与参与度,32名驾驶员在现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有车并经常开车,是越来越多人的常态,不文明开车现象也时有发生,并由此引发许多交通拥堵现象。“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活动中,民警宣传员详细介绍了“绿色出行”相关知识,并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倡导广大驾驶员在日常出行中,尽量减少使用私家车,尤其在高峰期间优先选择公交、地铁、自行车或者选择步行等方式。

民警还向驾驶员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停用少用、绿色出行”。活动还向驾驶员们发放了绿色出行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他们对绿色交通发展的认知与参与度。据了解,光明交警近期将继续结合日常交通安全宣传,加强“绿色出行”的相关宣传,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共同为守护“深圳蓝”贡献一份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