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科学新城 创享光明”双创周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8-10-11 11:11 [绿色光明网]
现场“黑科技”引人注目。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陈圆圆)10月10日上午,“2018全国双创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光明区政府筹备组成员张宗平出席活动。    

今年光明区双创周主题为“科学新城、创享光明”。除了当日的启动仪式之外,双创周光明区分会场还将迎来工业互联网和科技智能等2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多角度、宽视野地集中展示华强创生态、智慧时间等14家光明区众创空间的双创成果,同时活动也邀请了华强创意公园文创娱乐、生物医疗、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重要合作企业。

记者在华强创意公园看到,数十家企业创新成果集中发布,可以在水中游泳、跳舞的机器鱼、可以送快递和外卖的商务机器人、可以在一分半钟就可方便精准地测量动脉硬化度的动脉脉波检测仪以及啦哇文化传媒联手腾讯电竞带来的原创电子竞技手办产品等,均为与会领导、嘉宾留下深刻印象。此外,由深圳市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格斗机器人Ganker,成为本次双创周亮点之一,参观者可现场体验--机器人格斗,未来甚至将与真人格斗并驾齐驱,成为名副其实的"铁甲钢拳",吸引了众多来宾的关注。

张宗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光明区将始终坚持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让创新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光明区将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提升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构建以开放、融合、创新为特点的创新生态链体系,释放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未来光明区始终为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不断努力,努力构建“四创联动”(即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众结合”(即众创、众包、众筹、众扶)的高效协同创新机制,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

在本次双创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华强创意公园还与文创娱乐类、生物医疗类、人工智能类共11家创新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当天下午,在华强创意公园还隆重举行了2018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创制与产业金融峰会。在随后的圆桌对话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领域精英针对新时代的创新医疗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