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老年人健康知多点 养生保健讲座进新羌

发布日期: 2018-10-11 18:0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麦美仪)预防胜于治疗,西医的预防医学讲"保健",而中医则强调"养生"。通过养生保健的方法,可以达到强健身体、预防疾病、延缓衰老、增长寿命的目的。近日,光明基金会协同北斗驻新羌社区社工,邀请新陂头社康陈医生在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4楼为辖区中老年人带来健康养生讲座,共有60人前来听讲座。

本次讲座以“养生保健”为主题,讲座中,陈医生主要了健康养生核心知识,包括秋季饮食、日常运动与按摩保健手法等。讲座通过普及正确适度的季节性饮食、如何进行健康适量运动和利用闲暇时间的自我按摩这几方面,全面地介绍了正确的养生“姿势”,并就大家关心的家庭常见病问题进行分析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社工表示,通过本次健康养生讲座,辖区中老年人不仅对养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学到一些切实可用的保健妙招,获益匪浅。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