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1+4+26”组织架构协同作战 护航光明科学城土整攻坚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2


▲科学城土整指挥部一线现场,工作人员已就绪。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用地范围图。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 当日攻坚大会对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用好“1+4+26”的组织架构,即1个指挥部、4个工作组、26个谈判小组。各工作组要对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为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行动筑牢组织领导保障。同时,要建好四项机制,有章有序,高效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包括建立每日例会沟通协调机制、建立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建立督办考核机制、建立公开透明机制等。

当日攻坚大会要求,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一切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一方面,要责任落实到位,对照目标任务,明确各自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各协商谈判小组负责人要身临一线,靠前指挥;各位抽调的干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各社区书记要广泛利用自身丰富的人脉资源、独有的政治地缘等优势,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要配合协作到位。无论是新湖办事处的土地整备工作人员,还是抽调参与土地整备的各级干部,都是此次工作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在工作中主动协商、相互配合,打好团体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大会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全力确保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有序推进。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土地整备工作机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同时,要加强查违执法。此外,要强化监督检查。督查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组织部门要把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的“战场”作为考察检验干部的“考场”,对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干部,在提拔重用时优先考虑。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