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政协委员聚焦民生热点 积极建言献策 为民谋福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2


严加林委员接受采访。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陈圆圆)10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召开。参加光明区政协一届委员会的委员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早早来到报到处,向大会报到,了解会议的详细议程,并认真佩戴出席证,盛装出席即将召开的政协会议。

据了解,光明区政协一届委员会分布于各条战线的各个方面。“我很关注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建议区里加强交通设计和管理,缓解堵车问题”……面对记者的采访,政协委员们神情庄重、面带微笑,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光明区的第一届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一定认真履行职责,紧密结合实际,踊跃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为光明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谋求福祉。

严加林委员

密切关注医疗卫生领域改革

严加林是一名临床医生。作为光明区第一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她的心情非常激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她将好好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光明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从职业角度出发,她将更加关注医疗改革、医务人员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提案议案。

“每一位医生都希望经过治疗使患者得到痊愈,但医疗的发展是有限的,它并不能让所有的问题得到解决。一旦治疗效果与患者预期不符,容易出现矛盾。”严加林表示,医生和患者之间信息的严重不对等,是造成医患矛盾加剧的重要原因之一。她建议,加大媒体对卫生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建立和完善医患沟通制度,让患者充分了解医疗服务的特殊性,促进医患关系良性发展。

严加林表示,目前各医院就诊量普遍较大,个别医生日均接诊量达百余人。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难以保证医疗质量。“这无论是对医务人员,还是患者都存在风险。”对此,她希望政府加大在医学科研、医学发展等方面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大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卫生人才落地光明;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解决医生后顾之忧 ,切实把卫生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继续壮大基层医疗队伍,加强社康医疗技术,推行分级诊疗。

田芳委员

对科学城充满期待

田芳所在的企业是第一批入驻光明留创园企业中的一个,早在2015年,田芳和她的团队选择回国发展,光明优良的企业服务更让他们选择扎根光明。“短短几年,光明留创园已经吸引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入驻;光明区从上到下的务实,对企业发展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在光明发展非常踏实,也深受鼓舞”田芳说,回国后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这么正式的会议,让她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当上政协委员更让她倍感使命光荣。她说,作为医药企业,对光明科学城的建设非常期待,科学城的建设将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为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她希望,通过科学城的建设挖掘更多的海外资源,吸引更多的高端技术人才来光明发展,为光明区创新创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