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今天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8-10-12 16:22 [绿色光明网]
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光明区文化馆隆重开幕。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陈圆圆 李婧)10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馆隆重开幕。区政协筹备组组长李世清,区政协筹备组成员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周荣生,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它区委常委、区人大筹备组成员、区政府筹备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筹备组领导、区法院筹备组组长、区检察院筹备组组长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上午9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受区政协筹备组委托,区政协筹备组组长李世清向大会作政协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对区政协今后一个时期及2018年工作提出建议。首先,他回顾了光明新区成立以来的政协工作。他说,光明的政协委员过去十一年来,自觉与新区党工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为推动光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谈到区政协筹备工作情况,李世清表示,在市委和市政协的亲切关怀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区各有关方面四个月来的积极筹备,顺利完成了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李世清说,区一届政协委员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及界别结构合理,符合政协会议章程规定,具体呈现了综合素质较高、履职意识较强、组成结构合理、界别涵盖较广的特点。

谈及区政协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李世清表示,行政区的设立,全面开启了光明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为光明政协事业发展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和更广阔的空间。今后一个时期,光明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在中共光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加快“四城两区”建设,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李世清表示,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描绘了光明区美好未来和蓝图:“未来的光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充分绽放,科学之光、科技之光璀璨夺目,城市活力、城市魅力充分彰显,成为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接下来,光明区政协将在中共光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立足本职,发挥协商议政优势,广泛汇聚力量,共同谱写光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篇章,为把光明区打造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戴北方代表深圳市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光明新区成立以来,新区政协委员依托市政协、宝安区政协协商议政的平台,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建言,认真履职,为推动光明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不久前,光明区正式挂牌成立,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光明“四城两区”的宏伟发展蓝图。即将成立的一届光明区政协担负着开篇布局,打好基础,高起点,推进光明政协事业发展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政协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他希望光明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的精神,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姿态,奋力书写光明区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戴北方同时代表市政协对光明区政协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和自觉接受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的章程履职。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加强政协的智库建设,紧紧围绕光明“四城两区”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基础职能。三是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要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及时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传递到社会各阶层。五是要始终坚持推进政协的协商民主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程序,切实提升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规定。

市委巡查组副组长、风气监督组副组长凌云,以及风气监督组江定龙等出席开幕式,并对政协会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