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凤凰街道顶格处罚三家使用“假证”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2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今年9月,凤凰街道持续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依法查处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先后对使用伪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3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其中一家企业被依法处罚4万元。

据了解,凤凰街道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由安委办牵头,组织公安、安监、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政法、经财、城建、市政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鼓励市民利用“12350”“110”等渠道举报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同时注重源头治理,依法打击假冒证书获取渠道、造假制假窝点,一经查实,即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该街道还通过“凤凰微窗”和“凤凰安监”微信公众号、生产经营单位微信群及时向社会通报“打假”查处结果,通过强有力的市场监管和法律制裁手段,防范和遏制制售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10月10日,凤凰街道安监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持伪造的电工证上岗作业,该公司还存在未按照规定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等问题,被依法处罚4万元。此外,某电子公司和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均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分别被依法处罚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