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参加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强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让企业在光明安心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0-15 10: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3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光明区人大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就光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在参加马田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落实区委一届一次党代会有关精神的“施工图”,为光明区的长远发展明确了方向。接下来,要不断助推光明产业发展,缓解市民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为光明打造“四城两区”积蓄力量。

对于会上代表提出的推动光明实体经济发展、基层干部执法、规划更多学位等问题,王宏彬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我们要为实体经济创造相对低的成本,使实体经济能够在光明开花结果。”针对多位来自企业的代表反映的产业发展问题,王宏彬表示,光明将着力打造智造强区,就要紧紧守住工业区块线,降低产业成本,拓宽实体经济发展的产业空间。同时,要坚决打击“二房东”扰乱租赁市场行为,控制企业用房、用电成本,切实解决企业负担。推行“互联网+”服务模式,继续简化涉企行政审批流程,出台激励政策引导园区运营机构拦住和清退“散乱污危”企业,打造软环境基础,为企业在光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王宏彬强调,在执法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进一步优化调整机构配置,多个部门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减少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扰民等企业反映强烈的现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着重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工作水平,定期巡查,强化整改,注重廉洁执法,杜绝基层微腐败,让企业安心地在光明不断发展壮大。

在代表们普遍关注的教育问题上,王宏彬表示,目前光明区提出,要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学城,这就需要尽快补齐光明的教育短板。“近期光明计划将‘十三五’末期要投入使用的学校,通过联合协调机制,提前一年在2019年投入使用,增强光明的学位供给能力。”还将通过“三名工程”,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到既有学位数量的保障,也有质量的提高,为今后高端海外人才的引进、科学城的建设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