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刘胜参加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时指出

倾听民声民意 贡献代表力量

发布日期: 2018-10-15 10: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10月13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在参加光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光明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代表们要充分利用优势,把各自行业、领域上的事“琢磨明白”,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下基层调研等方式,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意见和建议,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更多代表声音、贡献更多代表力量。

“希望光明结合光明小镇,发展好绿色生态农业。”“光明区要抓住有利的条件,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建议政府搭建‘民政企’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每个街道至少成立一家社区老人年日间照料中心。”“希望光明能引进更多优质师资,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在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光明代表团讨论现场,人大代表们针对自己关注的领域,踊跃发言。一条条为光明发展的好建议、好点子在热烈的气氛中迸发出来。

讨论中,刘胜一边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边耐心回应代表提出的问题。谈到教育问题,刘胜指出,一个地方要发展起来,必须要让高端人才留下来,而留住人才的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义务教育质量必须要上去。接下来,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充分整合、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办好办强民办学校,推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努力让光明学龄儿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教育。

刘胜表示,当前,光明区提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目标,这为光明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对基层的情况都比较熟悉,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把各自行业、领域上的事“琢磨明白”;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下基层调研等方式,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意见和建议,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更多代表声音、贡献更多代表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