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街道代表、委员为光明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 2018-10-15 10: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燕 江锦文 余巍巍)“这是一份有情怀、有温度、有雄心、切实际的报告。”“工作报告提法精准、定位明确,特别有‘力道’。”10月13日下午,在审议和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时,凤凰街道人大代表团和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操作性强,表示将认真履职,为光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建伟代表用“回顾、感恩、展望、决心”八个字对报告进行了概括,他指出报告通篇着笔最多的就是发展民生,他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实现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黄建伟说,在过去工作中,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用36天完成了红坳整村搬迁,创造了新的时间记录,这表明很多干部是用心干事的,具有坚韧不拔、不畏困难、团结奋进的精神。他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扬“红坳”精神,为光明的发展事业共同努力。

“这是一份有情怀、有温度、有雄心、切实际的报告。”张国玖代表表示,建发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区人大一届一次会议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担当,以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为中心,努力形成集开发建设、投融资和物业运营三方于一体的主业格局,努力闯出一条符合光明发展方向,又能为建发集团增添强劲动力的新路子。

尹庆玲代表指出,工作报告提法精准、定位明确,特别有“力道”。一是新一届政府带着“感恩”的心,不忘过去,充满深情的力道。二是重视痛处和短板,充满直面的力道。三是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充满战略的力道。四是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充满措施的力道。

孙丽妍委员将政府工作报告概括为四个特点:一是大格局。报告政治站位很高,工作抓得准。二是大情怀。报告强调要有第一代创业者的使命和情怀、敏感与决断、担当与作为。三是大视野。报告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和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提出的宏伟蓝图,明确建设路径,分解目标任务,抓好全面落实。四是大手笔。对全区人民作出了六大庄严承诺,桩桩件件围绕着目前光明存在问题和关注焦点、难点和痛点,真正把问题抓在点子上,把事情做在了群众心坎里。

佘振定代表将现在与2010年光明创业环境进行对比,指出目前光明交通、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希望进一步提升营商、居住、生态环境,助力光明创新创业发展。作为教育界代表,赖利锋委员也表示,很欣喜地看到光明区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资源逐步优化,教育高位跨越式发展。他建议把老师从与教育无关的活动中解放出来,让老师更专注于提高自我素养,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