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在光明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 2018-10-15 11:33 [绿色光明网]
球员风采。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许艳春 廖萍萍)乐享网球,筑梦光明。10月13日,2018年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正式揭开序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302名球员参加,参赛人数再次创下新高。

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年,累计参赛球员超过一千余人,已经成为光明区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受到国内外众多球员的一致好评!经国际网联批准,2018年度赛事等级从去年的3级升为2级,至此,ITF深圳站赛事五年完成四级跳。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现场增加了许多高科技产品:球场上,电子计分系统的设置,实现了对比赛进程和赛况的实时监测,球员和观众可在休息区大屏幕了解到球场上的最新比分;球场下,云摄影技术记录赛场精彩瞬间,对赛场进行实时图片直播,球员可在直播平台通过AI人脸识别技术下载自己的所有比赛照片。这些高科技的设置,着实提升了赛事的整体水平同时也增加了球员的参与感。现场有球员更是对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组织最好的赛事。

13日,赛事进行第一天,所有单打项目正式开打,赛程安排井然有序,赛事有条不紊进行。球场外的网球嘉年华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前来参与,现场氛围格外火爆。每个趣味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队,组委会为参与者准备的精美礼品更是让大家拿到手软。当天晚上,赛事又一重头戏球员晚会在赛场边的全福楼中餐厅举行。晚会上,光明区文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连续五年参加ITF元老赛深圳站的11名球员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美烙画,再一次提升了球员的赛事参与感。晚会上的节目表演更是让球员们拍手叫好,古典大气的开场舞,余音绕梁的国粹京剧,优雅高难度的肩上芭蕾和欢快浪漫的拉丁舞表演,无不让台下球员赞叹不已,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赛事将从13日开始进行至17日结束,赛事配套活动高水平球员进校园和青少年培训将分别在15日、16日进行,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