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区政协委员刘晚寸:推动光明文化发展 发出好声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5

区政协委员刘晚寸在光明区“两会”上参加分组讨论。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 在光明文艺界,“老光明”刘晚寸是名副其实的艺术领头人,她组织创作的歌曲《家在岭南》《爱在这里的每一天》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音乐工程十大优秀歌曲奖。当选光明区首届政协委员后,在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刘晚寸热情高涨,积极建言献策,频频发出光明文艺界好声音,赢得全场掌声,充分展现光明区文教系统政协委员风采。

扎根光明16年 当好光明艺术领头人

刘晚寸告诉记者,2002年,她就来到光明从事文化工作。期间,刘晚寸拿下中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青年组民族唱法金奖、深圳市首届市民歌手大赛“最佳新人奖”、首届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市级乃至全国“重量级”奖项,成为光明一张亮丽的音乐“名片”。

2016年3月,刘晚寸调任光明区文化馆创作活动部部长,负责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和艺术创作。同年,由她辅导并参与演唱的音乐作品《家在岭南》获得深圳市年度深圳音乐工程歌曲评选“十佳金曲”奖及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三等奖。该作品还被拍成一部涵盖深圳地标、美景等场景的MV,引发众多深圳人的共鸣,一度成为朋友圈内的“网红”。

去年,刘晚寸组织创作并演唱歌曲《爱在这里的每一天》,获得深圳市2017年度音乐工程十佳金曲奖和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一等奖。“作为一个从其他省市来到光明的人,我希望通过这首歌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光明,感受光明乃至深圳这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带给人们温暖和鼓励,让每一天充满爱和希望。”刘晚寸说。

刘晚寸有过许多机会,去更好的平台实现音乐梦想。但她觉得,每一次自己都是带着光明的标志去参加比赛,在专业方面的成就是光明给予的。“为爱不可辜负。”她也早已习惯并热爱在光明工作生活。她在光明也获得成长,现任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艺术创作部部长和光明区音乐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