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全民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光明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5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王尾凤)为进一步促进家长重视培养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更好地发挥家长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的作用,10月11日,光明街道禁毒办联合光明小学,在光明小学家长会召开期间,在学校的教学楼大厅组织开展了以“全民禁毒,共创无毒校园墙”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有10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禁毒社工运用“教师+社工+义工”的禁毒宣传模式,通过派发禁毒资料、讲解仿真毒品、展示毒品预防知识展板、播放禁毒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参与家长会的学生家长们普及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倡导学生家长们重视营造家庭禁毒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无毒家庭环境,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禁毒意识。

据悉,这次宣传活动,共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实现了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在学校、家庭、社工、义工之间的良性互动,为营造良好的无毒家庭、无毒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