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代表团审议区人大、“两院”筹备组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0-15 13:55 [绿色光明网]

区人大代表刘茜在分组审议中发言。

区人大代表朱汉民在分组审议中发言。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 昨日,在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中,光明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区人大筹备组工作报告、区法院筹备组工作报告和区检察院筹备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文字朴实,很务实,鼓舞人心,让人对光明的未来充满信心!

区人大代表麦雄光表示,区人大筹备组工作报告文字朴实,全面回顾了十一年来光明新区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光明区人大筹备工作成绩喜人、鼓舞人心。报告从“管好钱袋子、盯住大项目,守住正义关、选出好干部”四个方面明确了本届人大工作思路与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区法院筹备组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以数字说话,特别是法官年人均结案数,年均增幅高达32.8%,充分反映了光明法官不易。希望以区法院成立为契机,把“枫桥经验”引入光明,做好法治宣传,将司法沉入一线,在基层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区检察院筹备组工作报告措施有力,可以预见,成立光明检察院后,光明的法治环境必会更上一个台阶,案件质量会更高。光明建设一流科学城和智造强区,要有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比其它的投资环境更重要。希望区检察院把知识产权保护当成光明的重点工作来抓,助推光明发展。

区人大代表刘茜表示,区人大、区法院、区检察院筹备组工作报告,让我对光明的发展充满信心,因为这三个报告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即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打造深圳北部中心区以及“四城两区”,所有的单位都是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铸就齐心发展大环境,非常高效、清晰、务实。

区人大代表倪明涛表示,区人大、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筹备组工作报告,都扣题很准,很务实,围绕光明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世界一流科学城,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三个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在政府报告的引导下,在人大的支持和领导下,在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的支持下,光明区的未来应该是非常美好而且值得期待的。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唐朝钦/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