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一届光明区人大、政府领导班子与媒体见面

发布日期: 2018-10-15 20:28 [绿色光明网]


新当选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与媒体见面。从左到右:王丽、别社宏、周荣生、宋杰、张清明。

新当选光明区政府区长、副区长与媒体见面。从左到右:陈佩群、姚高科、周金堂、刘胜、刘德峰、周辉、张宗平。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陈圆圆 李婧)10月15日下午,在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区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率领第一届区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的区长刘胜率领第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与媒体见面。

见面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向媒体记者一一介绍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别社宏、张清明、王丽,并代表第一届区人大领导班子向全区人民和区人大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周荣生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讲政治,讲大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突出工作重心,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做到“管好钱袋子,盯住大项目,守住正义关,选出好干部”。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当好光明社会正义的“守夜人”;依法行使监督权,当好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看护人”;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当好光明重大投资项目的“守护人”;依法用好人事任免权,当好光明领导干部任命的“把关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当好光明人大代表的“贴心人”。

“感谢大家为报道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区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周荣生还特别向记者朋友们致谢,他说,作为社会的瞭望塔和良知的守望者,新闻媒体是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人大联结社会的重要桥梁,希望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多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多传递人民群众的心声,多讲述光明人大的“好故事”,多唱响光明人大的“好声音”。

区长刘胜向媒体记者逐一介绍新当选的副区长刘德峰、周金堂、周辉、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其中刘德峰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胜说,衷心感谢光明区人大代表和全区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作为第一届区政府的领导班子,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倍加珍惜,决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和重托。

刘胜指出,作为光明区第一届政府,要有理想、讲情怀;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他要求,区政府领导班子要以第一代创业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发扬“拓荒牛”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和光明科学城建设有利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踏踏实实,快马加鞭,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胜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区委决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在政府各项工作中,大力发扬“四种精神”:一是发扬攻坚克难、钉钉子的精神。二是发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精神。三是发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四是要发扬情系百姓、勤政为民的精神。

致辞中,刘胜也对新闻媒体对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报道表示感谢,他说,各位记者朋友对会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的报道,向外界传递了许多“好声音”,为会议的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他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关注光明的发展,监督政府工作,为光明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