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与死神赛跑!光明警方5秒拽回轻生女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6


女子被救下的一瞬间。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10月13日深夜22时许,在光明某工业园一栋房屋的10楼窗口上,坐着一名年轻的女子,虽然手还握着窗户架,但半个身体已经探出了窗外,而且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情况危险。

就在消防队员不敢靠前、围观群众万分揪心时,一个身着蓝色警服的身影正猫着腰慢慢靠近。女子正要回头时,民警一个箭步上前,牢牢抱住女子的腰部,并将其抱稳往室内拖,一旁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此时也立即上前帮忙,控制还在不停挣扎的女子。这段惊心动魄的救援,前后不到5秒钟。

事发当晚,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己的好友李某在辖区某工业园楼顶想要跳楼轻生,急需警方的救助。

玉塘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派遣民警苏尚品出警救援,同时联系消防部门协调救助。当苏尚品赶到现场时,发现楼顶空无一人。随后仔细搜查,在10楼的窗口,找了坐在窗口、意欲跳楼的女子李某。

看到民警和消防队员出现在身后,女子的情绪瞬间爆发:“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立刻跳下去”。生死一瞬间。为了不激怒该女子,苏尚品一边做李某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协调消防队员在楼下安置好充气垫。

在交流沟通中苏尚品了解到,李某的男友在借走她本就不多的存款后一直不还,加上母亲重病急需用钱,身无分文又绝望无比的李某想到了跳楼轻生……

就在李某专心诉苦、注意力不集中时,从军多年的苏尚品已经利用一个视觉死角悄悄猫了过去,并逐步靠近了李某。就在李某要回头时,苏尚品瞬间冲出抱住女子,在消防队员的配合下将李某拖下了窗口。此时,苏尚品的警服、警帽都已经被汗水完全浸湿。

事后,苏尚品又再次对李某耐心劝导,并严肃批评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李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对深夜救助自己的民警、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和歉意,同时还写下保证书,今后一定乐观积极地面对人生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