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公明中学邀专业急救培训师培训急救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6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 10月14日,公明中学邀请深圳市卫计能教中心的专业急救培训师,为教师们开展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当天上午,简洁老师从深圳发生的一位女白领晕倒猝死的案例讲起,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与方法、注意事项、AED的使用要领,并现场模拟示范。

当天下午,张淑霞老师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创伤救护、异物卡喉的现场急救技巧和三角巾、绷带的使用。

培训结束后,讲师对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实操考核。每一位教师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不合格的教师安排补课,直到合格为止。经过一天的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关于救护的知识及现代救护的理念,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悉,公明中学一直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为了确保师生发生意外时能够得到及时、准确的救护,组织了年级管理人员、班主任、体育老师、艺术老师、心理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