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加强协调配合 推动白沙坑治水提质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8-10-16 22: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6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覃敬腾带队调研白沙坑治水提质工作,协调解决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顺利开展。覃敬腾要求,要与兄弟区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河水黑臭。光明区环保水务局、区建筑工务局、公明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覃敬腾一行来到白沙坑治水提质工程施工现场,查看施工图纸,听取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介绍,截至目前,白沙坑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完成49%的工程量;今年完成投资0.31亿元,完成率51.7%。

在正本清源工作方面,建设管网长度50公里,项目涵盖西田、李松蓢、上村、下村四个社区;该项目纳入EPC项目包,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年底前完工。其中白沙坑流域内污水管网建设共15公里,计划2018年完成,截止目前共建成16.52公里,完成率110.13%,总体进展顺利。

“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接下来准备如何开展工作?”覃敬腾查看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就相关单位提出的截污管铺设及运行、河口右岸涉及宝安区土整工作事宜等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覃敬腾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与兄弟区做好沟通协调,光明土整、环水等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顺利开展。要梳理政策,采取必要措施,妥善解决好工程的后续问题,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消除河水黑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