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全力推进上下村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发布日期: 2018-10-16 22: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6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带队前往上下村排洪渠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上下村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尽快明确施工方案,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彻底解决河流黑臭问题。

刘德峰一行首先来到下村支渠(马田北路段),查看施工图纸,现场听取关于上下村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12月底上下村排洪渠将稳定消除黑臭。入河排污口接驳已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目前,上下村排洪渠综合整治工程正在进行EPC招标工作。

在正本清源工作方面,公明核心东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今年计划完成管网铺设31公里,完成投资1.2亿元,截至10月12日,累计完成31公里,完成率100%;累计完成投资1.22亿元,完成率101.7%。公明核心西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今年计划完成管网铺设28公里,完成投资1.8亿元,截至10月12日, 累计完成27.5公里,完成率98.2%;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完成率80.6%。流域内共有8个住宅小区,25个工业小区,已完成正本清源分别为8个、10个,占比分别为100%、40%。

“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接下来准备采取哪些措施?”刘德峰查看工程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马田段工厂围墙复建、总口接驳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协调区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河水黑臭问题。刘德峰指出,要尽快明确方案,建立工作面,在规定时间开展施工作业,各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推动工程顺利开展。

当天,刘德峰一行还前往上下村排洪渠汇入茅洲河入河口,检查污水外泄问题的处置情况。刘德峰指出,要找准问题的关键环节,拿出技术方案,各部门密切协作,运用有力措施,尽快降低水位,拉通沿线排污管,将整条渠排污干净,确保茅洲河水清岸绿,提升市民满意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