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区楼村小学与汕尾光明小学结对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7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近日,在光明区援建的汕尾市光明小学,光明区楼村小学与汕尾市光明小学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双方将从管理理念、质量提升、特色建设等6个方面加强帮扶合作,共同推进汕尾市光明小学的建设与发展。

签约仪式上,在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汕尾市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见证下,楼村小学校长邓伟东和汕尾市光明小学校长叶伟平分别代表两所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双方将从管理理念、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德育管理、质量提升、特色建设6个方面加强帮扶合作。

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要从实际出发,找准帮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使教育对口帮扶真正做到“立一项、办一件、成一事”,让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认为,这次签约不只是两所学校结对工作的起点,更是光明区与汕尾城区教育事业全面对接的开始,今后光明区还会进一步加强与城区教育合作,共同开创深汕教育双赢的良好局面。

汕尾市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光明区为汕尾城区教育尤其是汕尾市光明小学提供了建设资金、人才资源、硬件设备等全方位的支持。光明区楼村小学与汕尾市光明小学结对,必将进一步加快汕尾市光明小学乃至汕尾市城区教育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是光明区全面对口帮扶汕尾市城区的重要内容,也是光明区强化深汕教育资源对接、合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