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齐抓共管严格执法 奖罚分明落实到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7

迳口社区。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下午,在光明区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上,环境卫生考核中排名先进的街道、社区、环卫企业作经验分享,详细介绍取得优秀成绩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2018年9月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状况测评结果显示,光明区在全市各区排名为第7名。在全市74个街道排名中,公明街道排名为第9名,总得分为90.18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92.37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86.90分,全区排名第一。

在今年9月份光明区城市品质提升各社区综合考核中,迳口社区、红星社区、碧眼社区位列前三名。在今年9月份光明区清扫保洁服务公司管养标段服务成效考核中,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的玉塘田寮社区垃圾清运保洁服务合同项目,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负责的光明区光侨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先达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的光明区根玉路、南环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位列前三名。

会上,作为先进单位,公明街道、迳口社区、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的玉塘田寮社区垃圾清运保洁服务合同项目代表分别介绍取得优秀成绩的经验。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全面推进环境品质提升

公明街道在9月份全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名列各街道第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齐抓共管,全方位提升环卫工作水平。公明街道将环卫工作列入领导班子会议固定议题。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周听取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坚持每周带队“行走公明”,深入社区检查指导环卫工作,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品质工作。二是严格执法,全面治理环境违法行为。在原有的市城管局市容巡查勤务模式上,相关部门采取将执法力量下沉,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重点排查,以建立微信群反馈整改机制等方式、以铁腕的手段打击各类环境卫生违法事件。三是补齐短板,全力提高居民满意度。以问题为导向,对以往工作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然后对症下药,消除短板问题。

迳口社区相关负责人:严格管理城市品质队伍

迳口社区在全区9月份各社区综合考核结果中名列第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一是严格管理城市品质队伍。严格上下班时间,值班人员晚上蹲守,发生问题及时沟通。二是对在建工程整体监管。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先跟社区沟通,得到允准方能继续开工。三是建立社区信息平台,及时反馈居民情况,加强与老百姓沟通,从而提升居民满意度。

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玉塘田寮社区垃圾清运保洁服务合同项目):实行清扫保洁量化考核

公司承包的标段在全区9月份区清扫保洁管养服务成效考核中获得第一名,首先得益于上级领导有方,尤其是田寮社区品质办对本社区区域各类垃圾乱倒、乱扔行为加大监督力度,迅速处理问题,有效制止违法偷倒、乱倒垃圾。其次得益于奖罚制度严格落实,公司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实行公司量化考核,奖罚分明,总体奖励分大于扣罚分。最后得益于公司坚决执行的态度,在执行中落实到位到人。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曾园俐/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