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区加大巡查执法力度 提高环境卫生水平

发布日期: 2018-10-17 11: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下午,在光明区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上,环境卫生考核中排名靠后的街道、社区、环卫企业作表态性发言,表明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工作的决心和思路。

据了解,2018年9月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状况测评结果显示,光明区在全市各区排名为第7名。在全市74个街道排名中,新湖街道排名为第72名,总得分为82.51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87.35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75.25分,全区排名倒数第一。

在今年9月份光明区城市品质提升各社区综合考核中,将围、新庄、玉律社区位列后三名。在今年9月份光明区清扫保洁服务公司管养标段服务成效考核中,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负责的模具基地和和而泰市政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深兄环境有限公司负责的马山头社区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服务项目,城洁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的圳美、新羌社区环卫一体化综合服务项目位列后三名。

会上,作为需要努力的后进单位,新湖街道、将围社区、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负责的模具基地和和而泰市政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代表分别作表态性发言,表明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工作的决心和思路。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考核制度

9月份,新湖街道在全区六个街道环境卫生状况测评中居末位,我们痛定思痛,立即组织人员分析落后原因,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环卫指数提升工作。新湖街道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现场考核指数。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针对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监管;加大对社区、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倒逼社区、企业落实责任。二是提高居民满意度,新湖街道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积极探索转变宣传方式,争取下月取得良好成绩,改变目前落后的被动局面,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全面排查卫生死角

由于在环境卫生和强基惠民两方面的工作存在一定问题,将围社区在全区9月份城市品质提升考核中居末位,特此作出深刻反思,下一步,将围社区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环卫队伍整体形象建设;二是全面排查社区重点路段及卫生死角,确保辖区干净整洁;三是做好强基惠民统筹工作,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四是提前做宣传解释工作,最大程度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模具基地和和而泰市政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加强纪律逐层落实

在得知公司承包的模具基地和和而泰市政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在全区9月份清扫保洁服管养标段服务成效考核中最后一名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研究,对出现的问题、扣分情况进行分析讨论,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杜绝出现出勤率不合格问题,保证车辆正常出勤作业。二是要求项目经理、现场主管加强现场管理,加强作业纪律,提高作业效率,逐层落实,认真高效地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我们已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负责,为光明区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王俊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