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常态化监管化解小散工程“三无”问题

发布日期: 2018-10-17 11: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召开9月份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辖区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守护好玉塘平安。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第四季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做好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工作,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持续开展突出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继续加强建筑施工和小散工程安全监管,严格按照常态化监管模式积极化解小散工程“无资质、无技术、无培训”等突出问题;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抓好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利用公共媒体渠道营造人人关注、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扎实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要高度重视,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创新监管机制,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于排查的风险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加以整改。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传奇 巫柯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