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街道深入社区推进“强基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 2018-10-17 11: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上午,马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社区,走访调研根竹园、薯田埔、马山头社区“强基惠民”工程进展等情况。

据了解,调研小组一行抵达根竹园社区后,在社区负责人的引领下直奔现场实地调研。该主要负责人向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三线入管”“雨污分流”“化粪池改造”“燃气管道项目进展”以及根竹园花园景观湖水治理、清淤等情况。当得知根竹园社区燃气管道项目因种种原因,至今仍未正式开工时,他立即要求随行工作人员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力求早日开工,让居民尽快用上天然气。随后调研小组一行走进社区工作站,与居民就土整工作进行深切交谈,认真聆听居民诉求。

据介绍,调研小组原计划当天上午只前往根竹园社区走访调研,但马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临时增加行程,前往薯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在听取薯田埔社区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后,该主要负责人对薯田埔社区的工作表示满意。另外,在走访中了解到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存在问题时,他随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好质量关。

“要少开会,多到现场办公,能现场协调解决的问题就现场解决!”马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走访调研中多次这样强调。据悉,原计划将在本次走访社区结束后到社区召开会议,但被该主要负责人取消。

这次走访调研三社区用时仅100分钟,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的称赞。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黄马轩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