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街道全力推进圳美社区配电房建设

发布日期: 2018-10-17 18: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廖静)社区配电房建设项目是区重点督办工作,也是新湖辖区2018年重点推进工作。因受土地性质及现状规划影响,配电房选址困难重重,再加上部分居民阻挠施工导致配电房建设难以推进。10月16日上午,企服中心会同光明供电局、城建办、新湖派出所、圳美社区等相关部门对圳美社区集资楼居民阻挠施工的配电房进行现场协调,全力推进配电房建设工作。

现场,经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居民阻挠施工的主要原因是担心配电房辐射影响身体健康,针对这种担忧,新湖特邀供电局专业人员给居民耐心讲解电磁场和电磁辐射的区别,通过细致的讲解和耐心劝导,居民同意入场施工。上午10:20分,挖掘机顺利进场,配电房建设工作得以顺利推进,不久后,该片区的电力供配将得到更充足的保障。

为确保配电房建设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必须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做到安全责任人人扛、安全工作人人抓。在确保安全生产、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按时完成配电房建设目标,也要继续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将好事办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