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楼村排洪渠

发布日期: 2018-10-17 18:2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吴治聪)10月17日下午,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辖区治水提质工作,重点检查了楼村社区排洪渠的整治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做好清场工作,施工单位要继续加快施工进度,对已清场的地块及时进场施工。

据了解,茅洲河支流排洪渠综合整治工作,即楼村社区排洪渠工程用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其中, 4万余平方米已移交入库,并全部移交给区建筑工务局进行施工建设,剩余的近万余平方米面积,正在加紧进行土地整备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向街道一行汇报了工作的进展情况,经过前期的整治处理,目前水体水质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但由于未全部整治完毕,仍存在水质黑臭的情况,需要进一步的彻底整治。同时,由于地表存在砖石、树木等附着物,对后续的进场施工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区始终高度重视治水提质工作,将其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就新湖街道而言,面临着基础薄弱、污水管网建设落后等历史问题,但新湖有信心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此项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与街道相关部门要继续上下齐心,迎难而上,紧抓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在取得系列成效的基础上,坚持不懈筹谋未来,确保治水提质工作取得成功。他要求,街道执法队、城建办、土地整备中心、楼村社区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区建筑工务局,做好地表附着物的清理工作和土地整备工作。同时,他建议区相关部门针对已清理完毕的地块要尽快经常施工,克服一定程度的施工困难,共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治水提质任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