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执法队联合清理整治僵尸车 净化人行道

发布日期: 2018-10-17 21: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为深入推进人行道净化行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确保城市公共空间整洁有序,近期,公明执法队开展“僵尸机动车”和有碍市容互联网自行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执法行动采取执法队领导统一指挥,片区负责人现场真抓落实,执法队工作人员逐一清理的模式,通过“摸底排查,先行告知,强制拖移”的形式,对台账上46台占用公共空间的“僵尸车”进行清理,进一步净化公明辖区公共区域。

据介绍,今年以来,公明执法队开展执法次数428次,整治辖区共享单车数量共约3750辆,随手扶数量2196辆、暂扣共享单车数量1554辆。为改善辖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公明执法队成立由单车营运商、执法队员、义工宣传队员组成的“共享单车管理群”微信群,通过“随手拍”将停放乱象曝光于微信群,第一时间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及时维护。

公明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队下一步将整合城管执法队外勤队员和城管义工宣传队监督员上报的数据,进一步加强与单车运营商的联系,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对营运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