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街道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日期: 2018-10-17 23: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曾晓林)10月17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光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相关精神;光明政法办汇报了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同时对11宗重点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执法队汇报了近期行动开展计划及相关不稳定因素预判;土整中心、经财办等部门和各个社区等汇报了相关案件的具体情况以及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逐一梳理研判了辖区的信访案件和不稳定因素,对稳控和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再排查再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力保辖区社会面平稳可控。 

会上,光明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和难点与与会单位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化解相关问题和难点的解决思路,并对下一步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社区要严格按照区委“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主动作为,加快案件调处工作,调处工作开展中不能因为遇到问题和困难无法解决时、相关调处工作就停滞不前。要及时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并向上报告,以做到及时解决问题。各社区要守土有责,压实社区责任,社区书记要了解清楚案件的真实情况、摸清真实意图,做到及时报告、如实报告,以做到及时决策、及时解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