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建发集团完成中大配套设施4.9万平米土地征收

发布日期: 2018-10-18 11:5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光明建发集团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中山大学·深圳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土地征收工作。该项目涉及征收建发集团代管企业——深圳市富明安实业有限公司和光明同富裕工业园4.9万平方米土地、6.86万平方米建筑。建发集团坚决服从全区大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与45家承租业主积极沟通,促使全部物业地块按期移交完毕。

据悉,中大配套项目整体包括:中山大学附属小学、中山大学附属初中、中大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三个项目。而征收工作是项目实施的保证和前提条件,是事关光明区民生福祉的一系列大项目能否按时开工的重要先决条件之一,同时又是比较棘手、难点较多、不易开展的工作。

光明建发集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征收工作组,集团主要负责人多次实地调研,靠前指挥,协调清租补偿工作,并多次听取富明安公司关于征收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征收工作如何深入开展提出具体要求,有关部门对征收工作认真梳理,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落实解决办法。

为确保征收在阳光下进行,保障广大租户的利益,保障光明重点工程按时开工,光明建发集团、富明安公司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征收,打好征收攻坚战。专项征收工作组全程驻点现场,协同土地整改局、街道与租户逐一谈判,稳步高效推进征收工作。并制定《中大配套设施项目(富明安公司物业)征收补偿、清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时限、补偿内容,合理制定补偿标准,科学设计分时段奖励,有效化解难题,实现多方共赢。

光明建发集团强化宣传动员,得到租户的理解与认同。依托集团干部、富明安人员、街道和社区干部等工作力量,多次组织45家承租户进行座谈交流,每日入户宣讲政策,传达市、区有关部门的决定,讲明利害关系,讲清政策优惠,做足做透思想工作,得到业主理解和认同。

在征收、清租工作过程中,涉及征收的单位数量多,征收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面对租户提出的多方面诉求,富明安公司提前研判,认真分析,形成针对性预案,同时主动征求意见,第一时间向建发集团、土地整备局和街道报告情况,多方共同协商,确保租户诉求问题圆满解决。

光明建发集团主动服从和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求富明安公司率先签订《征收补偿框架协议》《搬迁补偿协议书》,提前搬迁,做好示范,带动全体承租户签约搬迁。

千斤重担大家挑,众人拾柴火焰高。围绕征收攻坚任务,光明建发集团实行部门包保、协同攻坚的分工协作工作方式。目前,中大配套设施4.9万平方米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完成,所有物业和地块也已全部移交到位。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