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街道严格落实六个100%确保文明施工

发布日期: 2018-10-24 15: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深入推进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环境卫生六个100%,对辖区工地建筑物料乱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非指定场所倾倒建筑废弃物、作业车辆车体不洁等路面污染现象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环境卫生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文明绿色施工。截至目前,累计责令整改58宗,立案55宗,罚款96000元。

据了解,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辖区常态化监管和“行走玉塘”发现的突出问题,对不按要求施工作业的单位主体进行定期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和从严惩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着力营造严管严治氛围,有效地破除建筑工地环境卫生顽疾,促进玉塘建筑工地卫生环境明显改观,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行动开展以来,责令整改建筑工地各类环境卫生乱象58宗,立案55宗,罚款96000元。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辖区个别工地责任人卫生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各类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导致路面污染情况严重,工地周边环境卫生造成不同程度破坏的现象,该街道派发告知书提醒各工地按要求落实环境卫生,并不折不扣落实“施工现场100%围挡、工地砂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等环境卫生六个100%,严厉打击惩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改善辖区建筑工地施工环境。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的宣传力度,让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到每个建设者心中,鼓励先进,敦促后进,形成强大宣传舆论声势;加强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卫生执法力度,规范执法程序,“从快”“从重”“从严”处罚,绝不手软,并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保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王善华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