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聚焦身边事 拍好身边人

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开展摄影沙龙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04


深圳新闻网11月3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锋 朱姻容)近日,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组织30多名摄影爱好者开展 “聚焦身边事,拍好身边人”摄影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水务集团摄影协会会长丁鄂生、秘书长笪卫到场授课并指导摄影。

首先,笪卫秘书长为摄影爱好者开启了《一起走进摄影的大门》。她通过对大量实拍案例和照片的分析,从认识摄影的基本元素和相机常用操作模式、摄影构图的基本形式和法则、场景的选取技巧和照片后期剪裁等多方面,讲述了摄影的方法和技巧;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摄影经历,分享了对摄影的理念和对艺术的感悟,鼓励摄影爱好者用心拍好身边人、身边事,从凝固的画面细节中发现平凡的力量,用相机或手机记录工作、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尽情享受摄影的乐趣。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过程中,摄影爱好者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习作,并讲述了拍摄照片时的心境和照片背后的故事,围绕平时遇到的摄影问题积极提问。丁鄂生会长和笪卫秘书长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对摄影爱好者的作品逐一点评。

丁鄂生在与摄影爱好者座谈时说,学摄影是一个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百学不如一练,要对所学的理论知识不断琢磨体会,反复实践操作,并借助公司提供的摄影交流平台积极分享,互相学习,不断提升摄影水平,让摄影更好地为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服务,促进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

深水光明相关负责人对深圳水务集团摄影协会专家不辞辛苦深入基层指导帮助员工提升摄影水平表示诚挚感谢,同时鼓励公司员工不仅要利用摄影为工作和生活增光添彩,更要善于用镜头在平凡中发现美、创造美,使个人精神世界在艺术中不断升华。

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采取授课、评片、交流的方式,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通过老师对摄影的深入解读和分享,更坚定了自己对摄影的热爱;今后要用相机或手机拍摄好身边人、身边事,让摄影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