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2018年首届粤港澳匹大湾区克球邀请赛

东周小学收获3金6银5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6

东周小学收获三金六银五铜的好成绩。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匹克球邀请赛上,东周小学取得了较好成绩,一举夺得3金6银5铜。

这次大赛为期两天,比赛分3个大项21个小项,共吸引10支由来自香港、澳门、深圳的匹克球协会、俱乐部、大中小学、个人参赛者近150名参赛者组成的队伍。比赛中,东周小学共派出12名学生参加比赛,他们全部来自刚刚组建不久的匹克球社团。这些队员都是零基础,接触匹克球时间最长的也就两个月,但是教练员谢小伟老师与队员们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训练,在面对强劲对手时不退缩,顽强拼搏,以精湛的球技、良好的比赛心态连克对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东周小学共夺得3金6银5铜,以及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包玉涵、张梓扬、戴鹂慧三名同学包揽了U12组女子单打的冠、亚、季军。谢小伟老师获教师组双打第二名并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据悉,匹克球是用球拍击球的一种运动,是从美国西雅图的本不里奇岛兴起的。匹克球的运动场地大小与羽毛球场相同,又融合了网球的规则和乒乓球的打法,它是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混合运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谢小伟/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