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七旬老人精神恍惚走丢 乘务员细心服务助回家

发布日期: 2018-11-13 11: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 七旬老人在公交车M206线上坐到果林村总站,又坐回另一端深圳湾口岸总站。老人这一特殊情况引起乘务员留意。原来该老人刚做完脑血栓手术,精神有些恍惚,坐上公交车后忘记回家的路。幸好,乘务员及时发现情况,帮助老人联络到家人,让老人顺利回家。

11月9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光明中心车队M206线当班驾驶员杨大庆驾驶粤BN4247车辆执行由深圳湾口岸公交总站开往果林村总站营运任务。一名七旬老人上车引起了乘务员吴丽丽的注意,吴丽丽经仔细回想,发现该老人在早上7点10分在洪浪北地铁站上车,当时老人使用老人证说要到光明的果林村总站下车,到达果林村总站老人确实下了车。

然而到了中午11时20分,该车辆要从果林村总站返回深圳湾口岸总站。此时,吴丽丽发现该老人又出现在这部公交上,从早上7点到中午那么长时间,老人一直出门在外没有回家让吴丽丽心生困惑。她说:“虽然想着老人可能是在外办完事要回家,但看老人有些精神恍惚,所以对老人放心不下,多留了个心眼。”

当车辆行驶至洪浪北地铁站时,老人也没有下车,乘务员便询问老人到哪里下车,而老人此时变得有些慌张,东张西望,吐字不清,只是说不知道在哪里下车。随后,老人掏出随身携带的证件包给乘务员,包里有该老人的老人证,证件显示老人家在灵芝园。

驾乘人员看老人精神有些恍惚,也不放心让其下车,在与车队队管联系后将老人接到果林村总站调度室,经车队队管对老人证件包详细进行翻找,找到老人家人电话号码,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家人。下午3时10分左右,老人的儿媳张女士赶到车队调度室将老人接回。

经过交谈得知,老人上个月因脑血栓做了手术,所以精神有些恍惚,平时早上都在楼下小区散步,没想到这次会走失迷路,当时家人都非常担心,已经报警。张女士对车队队管及驾乘人员表示感谢,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依然热心帮助走失的乘客。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伟明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