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公明中学让学生在体验中"唤醒"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3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 遇到歹徒行凶时该怎么逃脱?有人溺水时应该怎么施救?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掌握有效安全技能,11月9日,公明中学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据悉,对于学生获取知识和技能而言,亲身体验是最容易被接受和吸纳的方式,特别是安全知识技能,如果没有实际操作过,很难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共有反恐防暴体验、防溺水体验、疏散及防踩踏体验、模拟灭火体验、公交逃生体验五个课程。安全导师通过现场演练、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知识互动及观看安全视频等方式,让同学在安全知识学习与实践中将安全牢记于心,形成自救互救本能。

为期一天的体验活动中,每一名参加的学生都完成了所有课程的体验,在看、学、思、行中“唤醒”安全意识,真正理解了安全的意义,从而懂得规避危险,提升了自救能力,实现警钟在心中、胸中有沟壑、泰然以处之的安全教育目标。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