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4个市级学生小课题开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3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 近日,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4个市级学生探究性小课题开题报告会。这4个课题分别是《深圳市高中生对传统课堂和微课感受的探究》、《初中寄宿制学校父母陪伴的缺失对学生的心理影响》等。课题专家对课题进行点评时表示,该校学生小课题研究走在前列,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探究意识比较强。

报告会上,四位课题主持人分别作开题报告,他们就自己课题研究目的、研究的核心问题、主要任务、主要研究方法和实施步骤、困难和对策、经费使用、预期成果等作了阐述和说明。课题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认为该校学生小课题研究走在前列,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探究意识比较强。这4个小课题针对性强,以问题为导向,着眼实际,课题选点好。他们就每个课题实施当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许多提示,课题研究要聚焦核心问题,注重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对策和建议。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